田崽

【希神同人】Chaos 乌拉诺斯×该亚

(起名废别打我呜呜呜)

OOC预警

是看完《古希腊神话》之后抑制不住的灵感突现,有想法的CP太多了啊巨坑填不及。先把最流畅的母子CP放上来嘿嘿嘿

~( ̄▽ ̄~)~分割线

乌拉诺斯怎么也没料到如今这个局面,他昔日的枕边人,他朝夕相对的妻子,他的母亲,竟联合他们的孩子把他拉下神位。

该亚历来果断,既打好了谋反的心思,十分干脆就把他关到了地底最黑暗的洞穴——塔尔塔洛斯。他还记得最后一次见该亚,也是他最后一次看见天边的霞光,地上的植物,以及那几个可憎的孩子的时候。该亚背着光,一张脸匿在阴影中,眼睁睁看着克罗诺斯——他们最优秀的儿子亲手把他推下云端而无动于衷。

她望向他的眼睛里,再也没有柔情似水。居高临下望着他的,只让他感到入骨的寒。

“乌拉诺斯,你该醒悟!”他看见该亚的薄唇一张一合,吐出的一字一句都压在他心上,重得喘不过气来。

乌拉诺斯布满血丝的眼还直勾勾瞪着云端上的女人,身体不受控制地下坠,坠入那黑暗地底,坠入她的领域。

他最讨厌该亚做出母亲的姿态,该亚是他的妻子,现在是,以后也一直会是!只要他还活着,只要他还被囚禁在她的领域,他们就是一体的!

十几万年的时间,塔尔塔洛斯又多了不少新面孔。乌拉诺斯向来是不屑于与他们交谈的,他独自蹲在最远的角落,有该亚的心脏跳动声在他耳边,这是他最好的催眠曲。

他从半阖的眼皮看到有一个穿着粗布麻衣的女人在向他靠近,女人低着头,戴着帽子,看不清容颜,亚麻色的头发毫无光泽,和塔尔塔洛斯其他女人看上去没有差别。

可是乌拉诺斯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。

身体比大脑更先一步有了反应,他对着灰扑扑的女人伸出了手。女人在他面前十步的距离停下。

该亚憔悴的脸从阴影里出现,她似乎想说些什么,可又什么也没说。

乌拉诺斯的手孤零零的伸在半空,对方并没有搭上去的打算。塔尔塔洛斯和往日一样嘈杂,只有这边,安静的可怕。他垂下眼,默默收回了手。

她可能什么也不记得了。乌拉诺斯这么想。

“乌拉诺斯?”该亚沙哑的声音从前方传来,她原地蹲下了,依旧保持着十步的距离——是普通天神间的礼貌距离。

“我想我只能找你了,乌拉诺斯,我的老朋友。”她红红的眼眶迅速吸引了他的注意。乌拉诺斯皱眉,偏头看向另一边舀水的女人们。

该亚并不在乎这个,自顾自道“我想你也有所耳闻,宙斯推翻了克罗诺斯,成为第三代天神。”

乌拉诺斯确实从碎嘴女人们那听到了这事,克罗诺斯又走他的老路,并且比他更狠心,更绝情。他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“那……克罗诺斯他现在?”

该亚立即瞪了他一眼,乌拉诺斯噤声不再插话。“死了,我可怜的小克罗诺斯...”他看见该亚眼里有一闪而过的亮光,安抚似的拍了拍她的手背。而该亚像是触电一样抽回了手。

他们现在,一个是尊贵的大地之神,一个是被囚的落魄天神。乌拉诺斯眼里的光芒也一点点黯淡了。他不再是该亚的丈夫了。

“为什么,为什么你们都是这样?那是你们的孩子,为什么都要赶尽杀绝!”该亚的情绪激动,但仍然克制着自己,她此次来到塔尔塔洛斯,并不想让外界知道。

作为德高望重的大地女神,她心中的怨气怒火,似乎只能来到黑暗的地底向前夫宣泄。在众神前,她还要笑着祝福宙斯的伟大行为,唾弃克罗诺斯残害子女。别忘了,宙斯登上神位,又有她的一臂之力。

该亚的失态只有短短一会,神圣不可侵犯的女神再次取代了刚才悲痛的母亲。她重新戴上帽子,语气疏离而客气“今天打扰了。再会,乌拉诺斯,做个好梦。”

乌拉诺斯的头越垂越低,手垂在身旁,似乎想抓住什么,又彻底松开。

看着远去的背影,他喃喃:

“再会……该亚。”

被人遗忘的地下,才是最安全的地方。

我对你的爱意,也该埋葬在塔尔塔洛斯。

end

注:

①塔尔塔洛斯,是希腊神话中“地狱”的代名词。至于是不是一个类似监狱的地方,亦或是塔尔塔洛斯就是一位掌管地狱的神(部分书籍里塔尔塔洛斯为地狱深渊神),没有仔细查过。还有!!塔尔塔洛斯不是该亚管辖的地儿,我只是为了方便瞎几把乱写。不是科普文,一点也不严谨,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脑洞。

②文中“舀水的女人”指的是49个杀夫姐妹,达娜伊德斯们,至于她们是不是在塔尔塔洛斯里舀水,时间太久我也记不清了。百度上也查不到资料。

∠( ᐛ 」∠)_分割线

两个晚修就写完初稿啦!超连贯!字数不多只要能满足我自己的瞎几把乱想就好啦!

是一个母亲对于自己老公是大猪蹄子,儿砸是大猪蹄子,以及孙砸也是个大猪蹄子的无力呻吟

古希腊里的每一位神都是可悲的。

评论

热度(4)